「渴望」比「Lucy」更需要聚精會神,當「Lucy」已經讓部分台灣觀眾吃不消,我可以想見「渴望」會得到不少惡評。

珊妮公主說不要用以往的中島哲也印象去期待這部電影,但狂放快速的剪輯,唯美鮮烈的視覺印象,對我來說還是不折不扣的中島流,無人能取代。音樂的好品味果然是近乎炫耀。加上他壞心眼的黑色幽默穿插其中,讓觀影者有更加複雜的感受。

正如同「松子」裡的中谷美紀,相信這也是役所廣司演技的新里程碑,像野狗般的男人不只是裝MAN叫囂而已,真是糟糕透了啊。上映前熱播阿吉導演的「共犯」預告片,雖然預告裡營造了懸疑的黑暗印象,和「渴望」相比,大概是幼幼班的溫馨小品等級(哈哈我好沒禮貌...)

小說原標題是「無止盡的渴望」,放在男主角身上真的是非常貼切。還是蠻推薦大家進戲院看看這個獸父的執念,及導演如何運用美麗的剪接,規避女主角(和其他鬼神級的演員相比)略嫌生澀的演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