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和老哥一起畫的吳園。這個我只幫忙上色而已啦...

世界上的人分為兩種。  

一種是很會畫地圖的人,一種是地圖畫得很差的人。  

好像是村上的論調嘛。  

(我不是說村上隆,我覺得櫻桃包很醜,Miss Ko²的格調也糟透了。) 
 

我從小就是沒啥空間感的人,  

玩女神轉生會暈3D,當然也不擅長FPS遊戲。  

這個特質同樣反映在我的作品裡。  


在台北搭公車時,常常因此繞上無謂的一大圈…  

被看出迷路有點丟臉,  

我總是很冷靜地看著窗外,  

裝出若有所思的神情,  

其實正慌忙地搜尋附近有沒有捷運站。 
 

所以,我當然是屬於地圖畫得很差的人。  

對距離和路的寬度比例非常鈍感,  

我幾乎是憑景色在認路的。  

 


↑小巷裡的火腿藝廊...充滿新生代藝術工作者們的年輕活力。

最近加入「府城走讀」專案的執行,  

原本以為只要畫畫圖什麼的,  

沒想到工作範圍也包括老街的考察。  


簡單來說,我們要試著引導大家,  

遊走台南市境內,從東到西,  

重新串起那些已經不存在的街,  

從中尋找往日生活的碎片。  


在地圖裡,描繪出一條不存在的路。  

聽起來好浪漫 


殺了我吧!  


這個任務對我來說非常艱鉅,  

老哥倒是很興奮地整碗捧走了。  

從小就擅於RPG的迷宮高手,  

覺得這是個探險遊戲般的有趣任務。  
  

 

↑在印刷物裡會縮得很小很小,卻還是刻出了宛如妹尾河童的筆觸,老哥也是偏執狂?

畢竟準備演出為重,  

我只能陪老哥跑一個下午…  

過程很累人,但也蠻有趣的。  

光是自己生活的小小城市, 

就充滿著那麼多未知的角落…  

多觀察週遭,一定會有收穫的。 
 

所以說我當然又迷路了啦!  

所幸來了一位叫錯瘦瘦名字的歐巴桑,  

曾又豪到底是誰啊?  

算啦,我連李伯恩都被叫過了…  

只有歐巴桑叫錯名字是可以被允許的。  


「你不是應該很忙嗎?怎麼在找這文化什麼碗糕  

「啊,對吼,你是做設計什麼碗糕的嘛

 我覺得自己快變成糕點師傅了。 

利用瘦瘦上週彩排錄影的幾天, 
老哥居然自己把路線都親自跑一趟,抓出來了。  
現有資料已經67年沒有更新, 
畫出了大量修正的最新版本,應該很有成就感吧。 

在走訪的途中,也察覺文化資產不被重視的程度… 
老房子一片一片地拆了, 
幾棟古蹟被整修成同一個樣子, 
色彩和材質亂搞一通, 
我們甚至看到一樣的廟宇套件, 
被裝在兩處不同的「一級古蹟」上。 
對於文化遺產的維護, 
不能只愛面子,沒有態度… 

小小的感慨啦。 
 

↑試圖重現「水流觀音街」的風貌。

接下來的日子裡,瘦瘦的一天幾乎只有  

畫圖跟練唱這兩件事情。  


也許即將面臨一個轉捩點。  

但無論如何,先努力做好眼前的每件事吧。 
 

不過可別叫我畫地圖啊!



↑老哥筆記裡的地圖。比例和實際情形很接近,巷弄的標示也很清楚...



↑瘦瘦的地圖大概會是這種感覺...


↑暗巷的盡頭,有一家安養院。


↑老哥在殘跡上拍攝倖存的老屋。

↑踏入這裡有一種被治癒的感覺,看板的字讓人有點好奇。

↑正在被夷為平地的老屋。

↑天壇附近的老屋所剩無幾。

↑很有生活感,時間的流動變得緩慢。

↑圖裡的孩子們比較像在拿羽球拍鬥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