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在電影院看「歌劇魅影舞台版」,大概是歇斯底里的芬疼哥演到最好哭的時候,我的手機簡訊開始劈哩啪啦地出現(開震動還是在褲襠猛搖晃真是讓人不舒爽),才知道我們寶島歌舞快閃行動的第一砲「向前走」在網路上得到壓倒的好評,新聞爭相報導,畫面又剛好帶到瘦瘦出場的橋段,好多朋友傳來「恭喜」和「好感動」之類的訊息。

民國100年對我來說並不那麼充滿希望,老實說經歷了許多低潮和自我嫌惡的時期,現在我卻願意多給自己一點時間相信前方一定會有美好風景。

我根本不用去描述「向前走」當中出現的這些傢伙是多優秀的劇場人,他們多熱愛表演或者有多麼滿溢的能量,其實看表情就知道了。時間有限,我們前後只拍了6次,我當然希望這隻影片能鼓舞這片土地上的人們,另外的私心則是覺得,很高興能跟在台北的「家人們」留下這麼獨特的影像作品(很遺憾一些好朋友無法參加),讓我在絕望時相信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。我想這隻影片到死都會是我的寶物,希望在很多很多年後,我們還能一同回憶這段往事,笑著一起唱歌。

為什麼這麼歡樂的影片,看著卻讓人流眼淚,有網友這麼問。也許是大家都抱著飛翔的希望,藏起小小的寂寞,在天龍國滾來滾去吧。你要說台北其實不是這麼美麗的地方,從這點來說卻很美。

話說回來,希文的音樂一直很哭哭。因為老是戴帽子出現,雖然是公認的帥哥,表情卻好像酷酷的。我分不太出他生氣跟心情普通的表情有什麼差別,感動跟開心有什麼差別,總之看起來似乎隨時在生氣的樣子,這麼說好像有點過份,總之不是在生氣就一定是沒睡飽,嗯。看不出這樣的人裡頭真是澎湃啊!

初次合作「木蘭少女」時就把我們轟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翻滾阿信的最後一跳也是跳得大夥座位濕答答(不是漏尿),只能說那音樂實在太噁心(我們有時把噁心當作正面的形容詞,有強大之意)。尤其「向前走」的編曲和影像緊密結合,每次看都會有一些耐人尋味的新發現,真是很厲害。

所以當老媽問:「所以你到底是在台北幹嘛啦?」雖然我好像答不太出來,心裡總是希望能做點什麼自己開心又能讓她感到驕傲的事情啊。

雖然我還沒能做到,但老媽如果看了影片有感到一丁點兒高興,請讓我繼續任性一下吧(大概30年左右可以嗎

今天的文章沒重點(因為很想睡),總之音樂劇真是超~爽~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