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沒有使用娛樂性藥物的習慣(哇好友善的說法),也不想推薦什麼「酒後的心聲」之類的歌,所以對這題目有點不知所措,不過還是有一些音樂上的聯想,比如迷幻之類的字眼,很多人會馬上提到林宥嘉,迷幻跟沒睡飽跟咬字鬆鬆或許有點連結性,但畢竟不能畫上等號。我沒別的意思,林宥嘉專輯的曲子和編曲水準都很高,每次出新作我都會稍加留意。


總之這次的主題,我想推薦的是Lily Chou-chou的歌,這是Lily Chou-chou的「共鳴/ 空虛な石」。影像和歌裡有太多訊息,是使用藥物到達了什麼境地,或者收到外星人的訊息,我不曉得啦...(我胡說的。)

 

延伸往它處
只有時間刻於寂靜
放棄了成為大人
在心深處
找到許多面鏡子
與你相見的喜悅比分離時更痛苦
因為在我的心中依然潛藏著空虛之石
僅僅為了生存而出生
還有其他的意義嗎
那是稱為的詞彙嗎
路旁殘破海報上寫著的字跡映入眼簾
「愛在這裡,神在你的心中」就這樣中斷了
宇宙之中,靈魂的盡頭
在這肉體中回音繚繞你聞聲而至
共鳴著超越了語言的境意
與你相見的喜悅比分離時更痛苦
因為在我的心中依然潛藏著空虛之石

 

Lily Chou-chou並不是真實存在的人,而是來自岩井俊二的電影《電幻青春物語》(All about Lily Chou-Chou),由小林武史、岩井俊二聯手打造的虛擬偶像,由當時還未出道的歌手Salyu演唱,以Lily Chou-chou之名推出的專輯《呼吸》至今都在我的iTunes裡,現在聽還是覺得相當厲害的專輯。


始終覺得Lily的歌聲裡有某種異樣的能量流動著,粉絲的說法是「以太」。好像能同時感受到破壞和創造,絕望和撫慰混雜在一起。懶懶的聲線,好像有點漠然,彷彿怎樣都無所謂了。但又因為怎樣都無所謂,我們似乎可以不再害怕,忘卻哀傷,一起飄向某個地方。這是我非常個人的感覺啦。

 

雖然這麼喜歡這張專輯,《電幻青春物語》卻是讓我久久不忍再看的悲傷電影。觀影心得可以參考我過往的文章(居然是2006寫的了啊…)


後來Salyu闖蕩樂壇,也有不少佳作。她是以一種少年般掏心掏肺的吶喊在唱歌,有時候我會很介意音準,但Salyu對我而言就是不需要在意音準的人,每個用力過猛的擠壓和壯烈的歪斜,都是一種情感的抒發,因為自己唱不岀這樣的東西,所以覺得更加迷人。


2010Lily Chou-chou突然推出新曲讓許多影迷興奮不已,但老實說我有點失望。的確是很不錯的歌,但我覺得那不是Lily Chou-chou在唱歌,是Salyu,影像跟編曲都很帥氣,但那不是Lily Chou-chou


問我為什麼?因為裡頭沒有以太啊。

 

順便附上Lily Chou-chou名為以太(エーテル)卻沒有以太的新歌,就像香蕉口味甜甜圈裡不含香蕉一樣。抱歉我真的沒有被補到MP...不過也還蠻喜歡的啦。

arrow
arrow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