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我開心的歌,有很多口袋歌單在頭上繞啊繞難以取捨。喜歡聽我音樂的朋友應該曉得,我非常喜歡一些小而溫暖的東西,比起爆裂情歌,雋永小品更能長長久久留在腦海裡,在幾乎遺忘時突然浮現,又能哼唱個好幾天。

 

今天我要推薦的是「女孩與機器人」的Riin主唱的「南方小羊牧場」,這首歌也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,是帶點童話色彩的清新物語(真的清新,不是很假掰那種裝氣質)歌曲是王希文寫的,他同時也擔綱這部電影的配樂。

 

  

 

這是一首把諸多趣味暗藏在小細節裡的歌,無論詞、曲和樂器們輪流探出頭來逗樂你,王小苗的歌詞也非常可愛而耐人尋味,是細看會發出噗哧一笑那種,整首歌和電影的世界觀很自然地連結在一起。歌裡可以聽到真實樂器的溫度,用一種很舒服很和諧的步調層層堆疊,好像一隻隻貓咪在草地上打滾,當你萌到心花怒放,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,不知道該把誰帶回家時,他們一起敬個禮說「掰掰」然後就消失掉了。

 

最後你只好乖乖按下重播,在這個過程中慢慢被融化。

 

這首歌至今仍被我設成手機鈴聲。此外我也配唱了和聲的部份,就是副歌的男聲部份(歌詞寫在括弧裡的句子)嗯還有C2,是一次讓人開心的工作經驗。

 

當時「變身」和「阿嬤的夢中情人」都還沒上映,這應該是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現在電影的STAFF列表上,這其實和主題無關就是了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方小羊牧場 王希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