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0年代是音樂的寶庫,很難挑出一首最愛的歌(反正每個題目我都這麼說)。但一直留在腦海裡,很想翻唱的,一定有這首森口博子的「水をこめて」,這是1985年森口博子的出道曲,同時是Z鋼彈後期OP,由演唱「OH!CAROL」一曲成名的西洋歌手Neil Sedaka作詞作曲(再譯為日文詞),一時間蔚為話題。

 

附上森口博子青春洋溢的現場版本,以當時的偶像歌手來說,她的歌藝算是相當好的,長相又相當甜美,雖然後來變成有點搞笑的阿姨…

 

  

 

Z鋼彈絕對算不上什麼明朗痛快的動畫,隨著角色們在戰爭中一一邁向死亡,不採用當時機器人卡通常見的熱血曲風,「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」彷彿能讓受傷的靈魂得到撫慰。

 

也附上Coca-Koala翻唱的版本,來自那場傳說中的動漫音樂會(就是我打完類固醇硬上的那場。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