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討厭這個題目,這樣年紀不就直接透漏了嗎?

 

這首谷村新司的「昴」發表於我出生的年代(影片的1991只是錄影日期),也是我剛開始接觸日文歌時少數會唱的歌,他是歌藝非常好的創作歌手,連我媽都非常喜歡他。這首歌因為鳳飛飛翻唱的「另一種鄉愁」而在台灣廣為人知,谷村本人很愛好中華文化的樣子,也有在中國的音樂大學任教過。另一首國人熟知的大熱門曲是動畫劇場版三國志的主題曲「風姿花傳」,台灣有黃乙玲翻唱的「今生愛過的人」,我覺得格局差很多就是了…

 

要牽扯到宅話題的話,谷村新司為∀ガンダム演唱的的片尾曲AURA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,畢竟是有點冷門的歌,瘦瘦好像只有在公開場合唱過一次。有被拍下來真是太好了,雖然是手機畫質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