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只剩下3個小時,我想先丟下手邊的稿子(對不起你們總是被我丟下),稍微回顧一下,彷彿一眨眼就結束的2013年。今年發生好多事情,也仍然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,足見以表演工作者自居的我,活躍程度有多麼低(哈哈…)

 

2013年1月份,我的電影處女座:張時霖導演的「變身」上映,一直很喜歡他拍攝的MV,能參與這個製作覺得很榮幸。這也是我第二次和柏霖一起工作,他還是非常親切敬業,演出上給予我許多建議和引導。

 

   

 

緊接著去了一趟京都,在空無一人的戶外溫泉飄著雪花,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,一掃等身大「鐵人28號」的陰霾。我覺得非常幸福,旅行的事就容我保留吧。

 

 

 

 

2月份,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導演的「阿嬤的夢中情人」上映,真抱歉讓許多人感到不舒服的客串演出,劇中除了有劇場界最性感歐吉桑李維登場之外,許多台南在地的劇場人也加入演出,新營老糖廠和全美戲院都入鏡了,對我這個台南人而言真是備感溫馨。這是一部讓人大笑然後哭到岔氣的動人電影,如果上映時錯過,請務必找BD來看。不要抓中國版高清,那配音很該死。

 

 

 

3月份,參與演出的偶像劇「大紅帽與小野狼」開始播映,第一次和壯壯合作,我真的有錄下來看完喔,很厲害吧哼哼(拜託少說兩句)。這是我第二次擔綱演出偶像劇的固定配角。

 

 

 

生日前夕和老媽老哥到澎湖玩耍,在錯誤的季節,對我們來說是久違的家族旅遊,沒被風吹走真是萬幸。Coca-Koala音樂會「這都是太年輕所犯下的錯誤啊」,316日在台北A-HOUSE舉行。

 

 

 

4月很閒!年初時大紅帽劇組拍到七竅生煙,導演甚至操勞送醫,當時覺得好恐怖,但閒起來就覺得,若能繼承先前的忙碌該多好啊。這段時間比較值得一提的事情,是參與了某齣電影的拍攝 (未上映)Coca-Koala隨劇團夥伴南下演出(最後只有昭儒一起南下,鍵盤手由張棉哥擔任),第一次和蔡柏一起唱歌,真是如沐春風,而且席間吃了好多烏魚子,大概超過三年份(我究竟還要說多少無關緊要的事情啊?)

 

5月時參與中壢「藝同遊藝」老歌演唱會的演出,同場演出的有水哥(不是怡琳家的)殷正洋和孔蘭薰女士。

 

6月拍攝了張震嶽的MV「走慢一點點」。獲邀演唱大宇國產RPG大作「軒轅劍陸」主題曲,有點忐忑但還是爽翻惹。Coca-Koala「鬼島夜話ゲゲゲの曼波」音樂會南北演出。第一次早早完售,緊急加開8月份加演場「鬼島夜話增刊號」。台北首場的嘉賓是林子恆,真高興他來玩。

 

 

 

7月去了熱浪島和吉隆坡,過了幾天不斷浮潛/進食/躺在樹下看書的荒唐人生(當時看的書是「冥王星的早餐」,我也很喜歡它的同名電影。)

 

 

 

8月去了東京,第一次和東京的人們參與花火節和祭典,看到東京鐵塔打烊時「啪」地一聲瞬間變暗。賴著不想離開台場鋼彈身邊。謝謝廉價航空賜我歡樂暑假,這個,關於旅行照例不想多說,科科。

 

 

回國緊接著拍攝高雄電影節短片「小清新大爆炸」,和徐漢強導演一起工作對我而言是個大驚喜,因為我是AFK PL@YERS的小粉濕,宅氣四射真是太愉快,也很高興認識久仰大名的林涵和施名帥兩位實力派演員。更絕的是這部短片由老王希文擔綱製作音樂,配唱了很假掰的人聲配樂,害我作夢也會笑。我希望有機會唱更假掰的東西了,有沒有可能,可不可以,拜託。(學誰啦煩欸…)

 

 

 

這段時間又參與了另一部電影的拍攝(未上映)。9月拍攝了小莊導演的「58度金門高粱」廣告(天啊我是他的書迷),仲敏也有參與演出,這巧合堪稱Coca-Koala年度代言。

 

 

10月首次參與了公視人生劇展的演出,目睹凱勛從教練變台客,真是壓倒性的生動演技,還有足以勾起全台灣人鄉愁的白明華阿嬤,讓我更加期待「加油喔!阿文」的播映。

 

 

 

此外Coca-Koala首度征戰公館Zen8的「Re/tune」音樂會在諸多阻礙下開唱,白鷺鷥公共藝術節「當無尾熊遇見白鷺鷥」戶外音樂會也在這個月開唱。這個月錯失了一些重要的演出機會讓我扼腕。台東的外婆也在外公忌日的前一天往生,外婆生前掛念很久沒看到我在電視上唱歌,正當我們計畫好回台東開唱,只可惜她聽不到了。

 

 

 

11月送走了外婆,開始在Lotus音樂餐廳駐唱,拍了一支廣告。11/23 Coca-Koala20世紀少男少女」重返久違的A-HOUSE開唱。唱完之後帶著老媽重遊京都賞楓(再度感謝廉價航空),這是她嚮往已久的地方,我終於有勇氣帶老媽去日本自助旅行,上次帶她出國是2009年上海演出,因為京都有我很棒的回憶,也希望她能留下很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12月因為拍攝日一再臨時延期,辭演某大製作電影續篇(我是非常非常珍惜演出機會的人,下這個決定對我來說有點難過。)12/21 Coca-Koala20世紀少男少女」台南場順利落幕。在高雄駁二動漫祭開唱,久違的動漫舞台,和大家玩得非常開心。(任何動漫電玩相關的演出活動或合作邀約真的不用客氣快敲我…)

 

 

 

 

然後,2013要結束了。充滿著旅行與別離的回憶,也要感謝我親愛的,家人,團團員員,讓我身邊的音樂總是不停歇(原諒我刻意把標點符號濫用得很笨拙)也謝謝在平面設計領域和瘦瘦合作的朋友與團體,讓我在演出少少的時候不至於斷炊(還可以出國玩喔耶~)

 

感謝賦予我能量的瘋子朋友們。不順便謝謝捷星樂桃AIR ASIA有點說不過去,可以更常舉辦大特賣嗎?

 

祝福大家,也祝福我自己,有更圓滿充實的2014,身邊依舊充滿愛。

 

2013演出工作總結(不含2012殺青,2013播出作品)

電影:2

短片:1

電視:2

廣告:2

MV2

劇場:零蛋(你這樣還好意思說自己是劇場人嗎?)

單曲:1

Coca-Koala音樂會:9

 

1.拜託給我工作。

2.我真的沒有明星夢,但一定要努力留下更好更多的音樂作品。

3.動漫活動,沒錯,找我,我不萌但是超宅的,而且不賣T-SHIRT

4.留下你的PSN帳號(哈哈…)

 

大家新年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