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遊記一定要在記憶猶新時寫,現在要再去回憶,腦子已經糊成一團了。而且打算1月底工作告一段落就殺去東京放寒假的現在,要回憶夏天的景物,還真是傷腦筋啊。

DSC06177   

在京都的住宿點是京花旅館別館RIVER SIDE TAKASE,在綠意盎然的高瀬川邊,其實蠻幽靜的。因為京都很難找到一晚台幣2000元左右的雙人房間,選擇這裡的原因正是便宜,共用衛浴,老闆娘的英文流利,單人的話一晚是日幣3500起。

IMG_0971     

為了搶個觀賞山鉾巡行的好位置,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,但一早還有一早早(這到底哪一國話?)早上七八點出門已經有人上街佔好位了。據說觀賞山鉾巡行的最佳角度,就是在十字路口轉彎處。因為山鉾本身的輪子無法改變方向,必須要在地上舖竹片,讓壯丁們一起使力推動挪移山鉾角度,同樣的動作要重複幾次才能順利過彎。總之動作越迅速,發動挪移的次數越少,就能得到越高的評價(大概是這樣吧…)轉彎完成時,站在轎頭的傢伙(是有多懶得考據?)會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引領山鉾繼續前進,感覺好像台灣建醮的電動人偶似的。

DSC06178 

IMG_0989

鉾大大小小總共有23座,雖然場面讓人讚嘆,但若要連續看個23次真是有點傷腦筋,就像瘦瘦喜歡吃雞排,但天天吃也會膩(其實應該不會膩…)加上悶熱推擠的環境,事前等候的時間已經耗掉大半體力,在頭昏眼花汗流浹背的狀態下決定中途撤退。雖說每個鉾外觀都有差異,但昨晚的前祭已經近距離觀賞,當下決定撤到比較好呼吸的地方(真的是擠到缺氧啊…)所幸河原町什麼沒有,百貨商店最多,麥當勞是大家的好朋友。

DSC06192 

休息之後一不小心變成逛街行程,下午只走訪了文化遺產的西本願寺(並沒有要介紹寺廟的意思,因為不是在寫旅遊手冊或課本,要我介紹我也只會利用咕狗…) 2013年走了兩趟京都,舊地重遊,總覺得夏天的景致少了幾分風韻,既沒有雪花飄落,也沒有楓葉和銀杏點綴,天氣又熱得不得了(最近日本夏天感覺都比台灣熱…)

DSC06207   

入夜之後整個街道仍瀰漫著慶典氣息,好多穿著武士鎧甲騎馬的大叔在遊街,說起來也真是奇妙的光景。

DSC06216 

DSC06231

晚上吃了祭典攤販的食物,說真的還真是不怎麼樣,價格也不算低廉,下次再也不要被路邊燒烤的氣味所吸引了。總之是長期抗戰的旅程,花費要盡量節省,此時松屋真是旅人的好朋友。

 

明天並沒有踏景點的打算,打算隨處晃晃,找家小店,鬆散過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