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8
12日凌晨2點搭車北上桃園機場,半夢半醒之間,在機場地下室吃了漢堡王的宮保雞腿堡當早餐,六點鐘吃到這樣的早餐,有點非現實的感覺;同行的卡樂桑除了套餐還多吃了一份蛋堡,非現實的感覺更加強烈了,大概他「裝澱粉是另一個胃」吧。
  
這趟旅程來自某個陰森購物頻道:「暑期也只要9999元!」主持人熱情推薦。  

好便宜啊,我說。

剛好8月份有放假一週,要不要去啊?卡樂桑說。

我沒錢了,猴子說。

再送1200元導遊費!連這都免啦!主持人又喊了一聲。

快去把電話拿過來呀!我大叫。

購物頻道的激情,造就了這段旅程。這個夏天裡發生了許多事,連七夕藝術節都落到別人手中(和主題無關),最後只有這段旅程不受動搖。後來聚餐時老大似乎也頗有興趣的樣子,可惜時間緊迫,下次真希望墮落華擊團全體都能一起去旅遊。
  
上了飛機,颱風已經遠遠被拋在腦後,取而代之的是炎熱,筆直的稻田、大得離譜的機場、慢條斯理的地勤人員,這裡是泰國。讓我無法理解,卻漸漸喜歡上的地方。連遊樂園裡的海盜船操控人員都能兼當DJ,喝著手提的可樂桶,邊播電音,邊哇啦啦講著話,群眾紛紛用滿足的尖叫聲回應他,他則笑著繼續播報。看慣氣派遊樂設施的白人觀光客,在這寒酸的遊樂園裡,仍能漾著笑容,泰國人毫不保留地散發著歡樂氣氛,我們都能感受到。

至於兼當
DJ的操控人員到底在唸些啥,我自然是聽不懂,我猜想大概和做愛時的詞句差不多吧。

背景音樂:「咚達嘰達嘰達嘰達嘰達嘰達嘰!」

DJ:「(關掉音樂)舒服嗎?」

遊客:「哇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

打開音樂:「咚達嘰達嘰達嘰達嘰達嘰達嘰!」

DJ:「(關掉音樂)要更舒服嗎?」

遊客:「哇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

DJ:「呵呵呵呵(怪笑一陣)那我們再來一次

遊客:「哇啊啊啊啊啊啊啊!」

音樂:「咚達嘰達嘰達嘰達嘰達嘰達嘰!」

當然,海盜船也在他的魔手之下,越盪越高...
  
踏上這片陌生土地的第一天,舟車勞頓(雖然沒坐船)後的我什麼遊樂設施都沒玩,吃了難民營般的自助餐,偷偷闖入餐廳的印度人專區見識他們吃東西的抓功,最後理所當然地幫老媽買了一大堆曼谷包,行李暴增。

而初到泰國,對於週遭一切的小小失望,最後都化為令我難忘的迷人風韻,確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