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說了要偷KIMMY照片來用,說到做到。瘦瘦戴了那天不敢戴的血腥胖達帽子。

在這牆裡,有一場非常重要的秘密集會。集會成員是從宇宙中選出來的小小一撮人,湊巧都是地球人,或者打扮成地球人的樣子並且持有國民身份證。我不認識當中的所有人,但我相信他們都亂有品的。當中也有我的朋友KIMMY,她會在舞台上抖抖腳跳一跳,她比我還在意被攝影機拍到臉上的油光,她的歌很酷,她的衣服都很好看,她有天野喜孝的金色筆記本,還有白色的富士mini7S拍立得(結果害我也去敗了一台mini25...)她很好玩,所以我喜歡她,喜歡到可以原諒她各種狡詐的小主張。 
 

早上八點的國光客運,睡得非常順利。下捷運後還有一點時間,我獨自吃了SUBWAY,還喝了久違的含糖飲料。稍微等了一下子,KIMMY終於帶著甜不辣來了,還帶了另一隻胖達。 
 

(你砍了頭,胖達的頭,我的笑聲無邪得不像話公主賜名「團團圓圓」,可是誰要當團團呢?她們倆好像並不在意就是了。
 

下樓看見大家都在排隊,心繫甜不辣的KIMMY決定先回路邊吃個爽,上樓梯時碰到公主,我們沒發現她,公主擰了我的肉(說輕拍一下有點沒張力,所以誇大一點)我趕緊大叫「KIMMY妳瞎啦!」其實自己也一樣瞎了,不過比腦裡只裝甜不辣的人好一點點。我們以為公主會走秘密通道之類的。  

 
↑公主也是從這裡進出的,我還是相信有銀色的秘密通道,要用瞳孔感應才會開。

公主進場後,KIMMY已經沒有心情把蘿蔔湯吃完,我們回到隊伍中,開始了例行的「公主好正之舞」儀式。被遺忘的蘿蔔湯大概會在置物櫃裡,慢慢長成綠色的藻最後覆蓋大地。 
 

入口處有發福的中年人布魯斯桂(既然大家都這麼說,一定錯不了)KIMMY偷改了邀請函的設計,噯,這已經算是偽造了吧?這方面也原諒她好了,畢竟我們都不喜歡勘亭流。 
 

終於等到一身黑溜溜(很美的造型),內在卻是粉紅色的公主坐上台。我們先一起回顧了「美中毒」的動人影像,然後一首首聆聽珊妮公主的最新專輯「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」。公主分享了創作心得,並且回應大家的問題。 

 
↑大家就定位囉。


「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」是一張很美的專輯,每首歌都能浮現清楚的畫面,彷彿能嗅出空氣裡的溼度和色彩,聽完之後心是滿滿的,我需要更多時間反芻消化,好想趕快把預購的CD拿到手。 
 

編曲融合了古典與電子音樂,又一次新的嘗試。豪華絢爛的大編制管絃樂,居然能做到這種程度,已經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。從翻唱蕭邦的「離別曲」開始,美得微微鼻酸,結尾加上讓人暗自竊笑的小巧思。公主說眼框泛紅是正常的生理反應,聽到最後倒是有許多人破涕為笑。 
 

專輯同名歌曲「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」,聽到嘻哈的玩意兒,嚇了一大跳,公主總是在挑戰新的東西。這首歌難得地帶點勵志味;其實說是勵志,不如說是公主稍微透露了自己的人生觀吧。世間一切都難以預料,人們追求結果,但有時過程卻更加美好。人們想做出正確的選擇,很多事情卻是在當下很難有對錯的,相較於正確的選擇,錯誤的選擇同樣重要。這首歌其實很適合正在超偶舞台奮戰的我們,學著用各種角度去檢視自己的失去與獲得,這是生命給我們的功課。  

 
↑好友吳建恆送給公主Miyavi親手簽的扇子。公主開心地說,真的不是自己簽的噢?


公主這次還翻唱了「蘋果花」,我彷彿看見公主以女王之姿由紅色天空緩緩降臨(而且是有點美川憲一的那種,妖氣四射的優雅)。我愛極了公主的翻唱,她總能為歌曲注入新的活力,爆出讓人驚艷的燦爛火花。我期待公主能做出一張在華語音樂史上留名的絕品翻唱專輯(雖然我覺得「在史上留名」對她來說應該是沒啥吸引力的 
 

既然出現「萬古流芳」那麼庸俗的想法了,我覺得我可以再庸俗一點,私以為這是今年最好聽的一張華語唱片(我講得很客氣了)。不多拿幾座金曲獎,就太超過了。 
 

會後送了一隻雞給公主(妳掐了雞,會叫的雞我好像中「離別曲」的毒了)還畫了粉紅公主的畫像;公主自己也擅於繪畫,瘦瘦送得有點不好意思。  

 
↑瘦瘦手繪的公主。我是覺得誠意最重要啦...


晚上和團團圓圓去吃了豪邁的漢堡排,好吃但有點乾,早知道吃墨西哥口味的。KIMMY喝了一點酒,吃得非常撐,非常美好的一天,並且附有一點點溫馨小插曲。  

 
↑KIMMY推薦的豪邁漢堡。她說跟蔚蔚去吃那間也非常美味,在娛樂產房附近,可是跳完舞馬上吃這個好嗎?


我在部落格右側擺了試聽機,請務必點選來沾沾味道(在上市前我都靠這玩意兒過活),我覺得你會喜歡,也相信你聽得出創作者投注在其中的心力。直接點選預購,有限量的公主親筆流水號和粉紅單曲,而且包裝和音樂同樣講究;如果你也愛著美麗的事物並且相信它們的力量,讓她得以繼續,我不多說什麼了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