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↑正面含腰帶的狀態,其實腰帶全貌是手持雞排非常白冰冰式的推薦感覺...請不要當成美食導覽啊!)

當我在「超級偶像2」戰況白熱化之際,出版社方面提出邀約,想將「喋喋不休的香雞排」集結成書。

 

這曾是我相當盼望的事情,在結束連載時提出這樣的想法,倒是很快地被打回票了。轉機卻出現在我幾乎快要遺忘這件事的時候。

 

在市場上宅字泛濫到極點的時刻站上超偶舞台,自稱阿宅免不了會挨刮,即使費再多唇舌,也搶不回對「宅」字的解釋權,免不了還要被不接觸御宅文化的人說成是假宅男,他們寧可用某些外在因素,幫潘尚恩扣上個宅男的帽子,哪怕擅於與人交際的他不知有多少次私下表示自己一點都不宅,喜歡跳舞交朋友,最愛看迪士尼和歌舞青春。

 

一直以來都是懦弱怕失敗的個性,即使被人誤會、捲入某些愚蠢的謠言時,我仍舊保持沉默,並不代表我與世無爭,那只是一種無聲的反抗,但事情不會如我想的那麼美,當他們深陷在過剩的自我意識中,終究不會發現自己的不明事理和我的寬容,於是同樣的戲碼一再重演著。

 

到底是哪來的勇氣,就算力量只有一點點,這次我決定選擇不沉默。進入超偶10強之後,我在意的已經不是名次,而是能「做自己」到什麼程度。直到今日,我還是非常感謝薛哥答應讓我演唱那麼冷門的動畫歌,它極可能成為個人的自爽行為,薛哥的諒解讓我覺得了無遺憾。

 

演唱的動漫歌,不是選擇熱門的航海王火影忍者NANA,也許正如樂融老師說的,我想做的並不是推廣或導覽,而是募集同道的刻骨銘心,而你們聽見了嗎?

 

舉辦幾場御宅文化講座之後,由特地由高雄趕來的宅友口中,聽見「對於遊戲音樂的關注,是受到『喋喋不休的香雞排』這個專欄啟蒙」時,其實有說不上來的猛烈感動。雖然我處心積慮用各種方式騙取微薄的稿費,用很有限的字彙大言不慚地聊那些自己都不是那麼暸的音樂,居然能被發現裡面有藏不住的熱血啊?哼,要挖就去挖,隨你們高興吧(似乎也有藏不住的傲嬌

 

我也許沒有那麼巨大的凝聚力,但總算是能鼓起勇氣正視自己的脆弱與驕傲,也非常願意提供出自己的御宅觀點,如果能幫助阿宅們找到一點什麼,或是幫助一般人了解阿宅們豐富纖細而幽默的內心世界,那其實是很迷人的。

 

花花綠綠的披肩不是瘦瘦、故作搞笑(格調不高)的尷尬舞蹈也不是瘦瘦,也許超偶的光環會漸漸為人所淡忘,但經過這些試煉,很慶幸自己,能抬頭挺胸確認自己的宅男皮龐克骨屬性。

 

離開超偶時我不是說過,絕對絕對不會就此消失嗎?

 

如果資源很有限,我就自己搞,總之用爬的,也要做給你們看。

 

84日凌晨,距離812日「喋喋不休的香雞排」發售倒數8天。明天也會繼續跟大家分享,晚安!早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