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↑牆上有很多珍貴唱片、和故友的咖啡爐具...室內桌椅則是舒適的混搭風。)
宇多田的歌裡說:「想當國家公務員不叫夢想」我覺得她還蠻敢講的啦不過維生方式、興趣和憧憬的生活,要取得平衡本來就需要相當的努力,鼓勵人們把目標往遠方看,還蠻不錯的啊。

 

於是瘦瘦身邊的朋友陸續開起了自己的店,才多久沒見,看到他們投入完全不同的事業裡努力著,有一種微小的幸福感。當然這是從旁人角度來看啦,實際上要面臨的壓力大概不是我能想像的就是。

 

看到被同學們稱為老爹的樂師古德在吧台裡煮咖啡,那景象是很奇妙的。忘記跟這傢伙認識幾年了,但古德確實是個非常麻煩的傢伙。

 
(↑真難得露出認真的表情...)

古德熱愛音樂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,從他不顧從商的家裡反對,以中年之姿(哈哈)考取文化音樂系就讀就能看出來(感覺讀超久的)。像遊魂般盪來盪去,想到就走到鋼琴邊彈一段,慣用的胡亂收尾也是多年不變。此外他是虔誠的教徒,動不動就要自彈自唱詩歌給人聽,彈得當然是很厲害,但歌藝則是驚人的糟糕。

 
(↑這個有厲害到!)

有點天真、不愛洗澡就噴香水遮掩、非常非常貪玩(這部分咱們不深究)。我們之前試著搭擋著做了純鋼琴伴奏的演唱方式,不過打算去駐唱的店卻倒掉了,對不起是我來晚了(嘿嘿)。雖然據他所說我們的表演方式是天衣無縫舉世無雙(個人覺得還好耶),忘情的胡亂變奏更改段落倒是挺讓人傷腦筋的,連生日快樂歌都能彈得讓人錯愕不已。

 

雖然多方承蒙照顧,但這位老天真為我帶來的麻煩也著實不少,比如有次他打電話給瘦瘦說:「中午可以載我去車站嗎?」於是瘦瘦利用午休出門到他家,歷經了「進來坐坐唱首歌陪我老妹喝杯下午茶嘛」「我想繞過去吃一家學生時期愛吃的素乾麵」「我還想吃冰耶」到達火車站時,已經是下班時間了。

 

更慘的是,他家雖為豪宅,手機收訊卻奇差無比,同事等太久見不到我回工作室,擔心發生意外打回我家,把老媽嚇得亂七八糟四處找人,硬是把通訊錄都打了一遍(連EX都打,真是尷尬得可以了

  
(↑可愛的小燈泡...亮度是可以分段調節的喔!)

這種人要開咖啡店,不賣萌不賣女僕(不過有活潑的音樂系美眉),完完全全只能走天然呆路線了。瘦瘦去打擾了兩趟,都還沒開幕,他打翻飲料和茶葉、拿錯杯子、踢落流理台底下的管線的次數已經相當可觀,把飲料灑在客人身上,也是指日可待。(也許可以提供額外的擦拭服務

 

雖然話這麼說,從他身上也看到許多堅持之處。接受專業的訓練課程自然是不用說啦,古德的富家千金我是說小少爺脾氣也在當中表露無疑,比如說他喜歡用好的東西,從機械、豆子到牛奶都採用上質品,雖然是小店鋪,卻說什麼家用小型機器做出來的料理不會好吃,連鬆餅機都是亮晶晶的價格破萬,看了好想要敗一台。又說什麼自己是玩音樂的,喇叭和擴大器可不能省,這麼一來又是敗了好幾萬,房東姑姑好像說要贊助黑膠唱機和唱片,希望這會是家充滿美麗音樂的店。小小店裡還塞了台鋼琴,雖說多擺點座位還比較實際,但我想這就是他的個性派作風吧。也許有機會瘦瘦和古德「天衣無縫的完美搭配演唱」(合稱So Good)能在這裡重現也說不定。

 

店裡氣氛很溫馨,咖啡好喝,奶泡上面的花紋美不美,則要看老闆心情(哇哈哈

 
(↑陪古德去眼鏡行挑選適合老闆形象的眼鏡,和驗光師妹妹哈拉許久,順便第一次嚐試了戴隱形眼鏡...)


「古德咖啡」預計10/2開幕,到時也會提供午餐、義大利麵與輕食。
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2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