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↑難道這張照片會有點閃嗎?噫~朋友啊~)

吃早餐時碰到遠藤正明,花了15秒來確認這不是做夢。旁邊還有影山浩宣正在講手機。趕緊拿出去年演唱會的DVD解說書給遠藤簽名。

 

上海動漫節今天開跑了,這是我來到這兒的理由,在陌生的土地上,唱異國的歌曲。對動漫的熱愛可以跨越種族和語言,我來到上海,不就是想印證這一點嗎?振作啊孩子,你可不是來當追星小歌迷的,和兒時的偶像踏上同一個舞台,這不是你期待已久的事嗎?這次你可是台灣代表啊!

 

接著北谷洋也出現了。在一同前往彩排之前,大夥在主辦單位的帶領下,一起去吃了非常美味的全聚德烤鴨。成員們也彼此做了簡單的介紹。今天的歌手部份有影山浩宣、遠藤正明、北谷洋和瘦瘦,樂團部份有台北愛樂及舞者,表演鋼彈COSPLAY的小馬正趕著組裝道具,沒有參加聚餐。

 

「啊,我有你的CD喔!」當瘦瘦自我介紹時,影山突然這麼說。

「咦?您還記得啊?」我超開心的。

「嗯嗯,記得唷。」影山非常親切隨和,也會用一些英文和台北愛 樂的老師們問候。


(↑師父俐落地切鴨子,大家趕緊拍照。)


(↑就算是全聚德...這...真的沒有版權問題嗎?中國五千年的神秘...)
 

JAM Project的幾位大男生都非常爽朗隨和,後來我們的玩笑都繞在鴨子身上打轉,做的事也和觀光客沒什麼兩樣,拍照與大叫好吃。當送上捏成小鴨狀的豆餡烤餅甜點,大夥連聲驚呼好可愛,最後連毛豆和平凡的擦手巾,都被我們誇得超可愛,看來這可愛是一點都不值錢了。  

(↑吃起來像蛋黃酥的鴨寶寶。)


遠藤咬下小鴨頭時,我突然擠出假音大喊「呀~不要殺我~媽媽~~!」大夥笑成一團,顯然這個梗的效果還不錯啦。每次詞窮,才覺得自己是該好好學日文才是。

 

午間的復興公園下起大雨,舞台搭設的進度落後了,連帶影響到彩排的時間,加上今天是連假第一天,午後交通陷入小癱瘓狀態。主辦單位配合的交通公司聯絡人態度非常敷衍了事,把我丟在錢櫃茶餐廳幾乎乾等了兩個小時,這部份讓人非常不愉快。


(↑閒著也是閒著,跟自己合照一下。)

 
(↑老媽好像很討厭這張專輯特典明信片的照片。)


(↑也幫老媽拍一張,開啟連薛哥都讚不絕口的美肌模式。)

彩排時影山把雨傘借給老媽,聽到瘦瘦全程唱日文歌影山似乎很驚訝,搭著老媽的肩膀,邊聽還豎起大拇指。媽媽前、媽媽後連聲的叫,讓老媽也有點心花怒放了起來。老媽雖然不是動畫迷,但也同樣被他們的表演方式所吸引,那眼神與肢體實在是太有魄力了。「好像會電人你會覺得他正盯著你唱歌!」老媽這麼說。

 
(↑下起了大雨。)

在台上盡情燃燒,私底下卻非常親切隨和,像少年般喧鬧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,也許那赤子之心,就是他們完全不會變老的秘密武器吧。

開幕式的演出摻雜了一些上海當地的歌手,大雨使得進場人次大減,但我們仍卯足全力燃燒。觀眾有一大半是JAM Project的迷,在三人組唱完後,觀眾跑掉大半統統追星去了,把下一位大陸歌手氣得七竅生煙,呼嚕嚕不知嘴裡念些什麼東西(他大概是想用日文道謝諷刺,但講出來的是外星語)。瘦瘦唱壓軸時,還因為時間到而被刪減曲目,整個開幕式在一種惆悵的氣氛下結束了。

 
(↑台灣COS界知名的小馬,也常常上電視通告,這次終於認識本人了。)

(↑同捆的Z鋼彈美少女...呃,什麼同捆啊XD)

(↑台北愛樂這次搭配了非常精采的舞蹈。)

(↑熱唱中的打你部長。)

百萬舞台和大型廣場,觀眾人次卻遠不及高雄動漫節,看來動漫活動與同人誌文化的推展在大陸,似乎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無論是怎樣的舞台都全力投入,這可是表演者的最基本,可不要小看在燒肉店駐唱過的男人啊!(嗚嗚

 

晚上又全員一起去吃大閘蟹,台北愛樂的老師們個個酒量超群。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大閘蟹,那蟹膏真是濃厚得讓人想叫救命,真他媽好吃得亂七八糟。只是飯店房間居然有體重計,多麼掃興

下一場演出之前,有兩天可以帶老媽四處走走玩玩,總之上海,洗乾淨脖子等著我吧!


(↑慶功宴會場是格調很好的泰式料理餐廳。)

 

(↑哇咿~哇咿~是大閘蟹!)

(↑我們只有喝啤酒啦...)


(↑牆面很有味道...)

(↑乾杯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