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瓊音的「CHIC!」迷你專輯終於問世了,起初對於擎天選擇電音曲風的豪賭,不禁感到有點擔心,不過入手之後為之大為驚艷,讓瘦瘦想直呼林阿罵咧(家有一老如有一寶,大家要孝順阿罵)怎麼會這麼屌!

 

過度恭維就免了,相信有在逛瘦瘦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,之前不管是好朋友發片、自己出了合輯、演了新戲、灌了新單曲、朋友出書之類的,我也不會輕易吐出「這張專輯真好聽」之類斬釘截鐵的結論,只會提出自己欣賞的部份給大家做參考。

 

即使去年拿到瓊音「粉紅點唱機」專輯時,我也遠不如現在的興奮,「CHIC!」這張專輯真的很合我的胃口,我可以LOOP一整天。真要我說出一點意見的話,58°寂寞」這首歌的出現是稍微畫蛇添足了,和整體風格顯得有點格格不入,大概是唱片公司想至少端出一首抒情K歌供大家歡唱吧。是首很好聽的情歌,來自吳听徹的創作,我是覺得該收錄在其他地方的。
 

而我深切地覺得英文版的部份比中文更性感動人,一首「STAR」的強勁唱功,足以讓大家見識坦克變身壁昂濕的威力,「I FEEL YOU」的迷幻氣聲百轉千迴,更是性感到了極點。

 

聽著「CHIC!」,我知道她已經揚起帆,準備出航了。

 

讓世界都聽見吧,來自亞洲的電音歌姬!她的名字是符瓊音。

 

有噗友好奇詢問,嚷著想看瘦瘦為瓊音寫的歌詞,雖然「綻放」最後並沒有被採用,想說既然是臨危受命、不眠不休為好姐妹絞盡腦汁趕出來的作品,不如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不同於「凱魯巴斯」、「大俠艾吃漢堡包」的輕快與活力十足,我一直想幫瓊音寫出很大器、感覺就是很「母儀天下」的歌(這形容詞真是太糟糕了是媽祖婆還是武則天啊?)猶如女神降臨般,俯瞰人世間的愛慾交纏,最後終究身陷其中,一次又一次、一次又一次,那是絕望也是歡愉,然後我們發現所謂永恆,竟是那稍縱即逝的光芒。

 

我希望她能唱出這樣的性感。不過這宿命性的毀滅似乎不怎麼討人喜歡噢?而且下筆似乎有點重了。大家可以跟著旋律唱唱看,雖然成品編曲和DEMO的音節有些許差異,大體上架構是相同的。

 

綻放  / 瘦瘦           (未發表)

創世之前的孤寂 末日來臨的恐懼

越過幾個冰河期 佈滿荊棘的大地

是誰預言了相遇 是誰宣告了結局

如今我站在這裡 多麼卑微的勝利

 

愛 靠過來 纏繞我的身體

染血的翅膀 飛翔 渴望 擁抱

愛 逃不開 撕裂彼此的傷

如此殘酷景象

 

縱情燦爛 僅存這個夜晚

如曇花的綻放

而後灰飛煙滅 只求痛快一場

為我癡狂 遠古前的凝望

命運不停流轉

到來生重逢時 會記得你模樣

 

愛 靠過來 纏繞我的身體

靈魂深處的 喘息 狂喜 沈溺

愛 逃不開 融化我的美麗

灌溉你的生命

 

縱情燦爛 僅存這個夜晚

如曇花的綻放

而後灰飛煙滅 只求痛快一場

為我癡狂 遠古前的凝望

命運不停流轉

到無數來世不變的嚮往

 

轉瞬間都將逝去 生命追尋的真理

靈魂溢出了軀體 再分不出我和你

無所謂快樂悲傷 無所謂眷戀遺忘

交會瞬間的綻放 幻化成永恆的光

 

後來「灰色地帶」就把摩登女子的愛情觀寫得非常靈巧,瓊音真不愧是中文系啊!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拿去譜曲試試看,搞不好有機會合作也說不定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