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因為覺得這個題目太簡單就掉以輕心,第三天差點陷入開天窗危機,真是太危險了,之後幾天非常忙,有點擔心。

 

說到夏日時光,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井上陽水的「少年時代」,下次有機會再附上自己演唱的版本(因為Youtube上找不到,哭哭…)

 

  

 

認識這首歌是從PS遊戲「我的暑假」,這是一款定位給中年人玩的遊戲,畫面非常美麗,大體上是重現70年代日本的夏季,主角就是因為母親即將臨盆,到鄉下阿姨家過暑假的「我」,夏日時光流逝著,玩家可以釣魚,抓蟲,和朋友在秘密小屋玩耍,寫牽牛花觀察日記,或是啥都不幹,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填滿自己的夏日日記。

 

當我跟老哥說「這遊戲實在超治癒的啊…」他只冷冷回答我「你不是每天都在放暑假嗎?」唉,真是一點讓人辯駁的餘地都沒有。

 

「少年時代」在日本似乎是國民歌曲的樣子。 

 

另外會想起的夏日歌曲是山下達郎的「僕らの夏の夢」,這是動畫電影「夏日大作戰」主題曲,非常好看的電影。很無恥附上自己唱的版本(因為Youtube有,科科…)

 

  

 今晚看了藝穗節「小心思女優:打嗝小姐之幸福的一天」,因為非常好看,心情很好,並且滿心推薦,如果有空的話,明天下午三點在卡米地俱樂部有最後一場,不然打嗝小姐就要回日本去了哩。

http://www.comedy.com.tw/node/66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