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際關係中總有一些真心換絕情,或是你把對方當朋友,卻莫名其妙遭到怨恨的狀況,連帶著被散佈一些謠言之類的時候,只能心想,好吧,如果這樣你能覺得安心的話,反正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最清楚。

 

要說寧可忘記的對象又不知道該怎麼定義,無論是被欺負或是欺負過別人,畢竟少不更事時,誰能說自己不曾做過後悔的事?

 

所以我決定讓攻擊目標很明確,反目的朋友總有一點機率盼望誤會冰釋時,但是沒有打算和解繼續當朋友的人,對我來說,就是EX。雖然我也從錯誤的關係中學習到一些關於愛的事情,但老實說,覺得自己當時眼光超糟糕,青春莫蹉跎,果然是沒有比有來得好。讓(由自卑產生的)超自戀的對方以為我餘情未了真的很傷腦筋,硬要被拿出來當某次超偶的主題(唱給愛過的人之類的…)靠那集我錄得超心虛。

 

因此今天的歌單,我選的歌是光良的「妹妹」,我必須很抱歉地說我搞不太清楚光良和品冠,憑歌聲的話就更認不出來了,這麼講他們的歌迷大概會不開心噢。

 

 

 

EX(以下簡稱「那廝」,這樣有比較簡嗎?)是一個很奇妙的人,當我在戲院被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」或「千年女優」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時候,那廝徹底無感,哭點卻會在看「金剛」這種電影時爆發,我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。

 

「妹妹」是那廝經常反覆播放的歌。這首歌總能幫助那廝陷入自溺的淡淡哀愁狀態,用來回憶自己坎坷的身世,沒事就拿出來哀愁一下,有時也會連帶著哭哭,或開始使用新詩式的斷句回MSN或說話。

 

「忘了他 他是個傻瓜 他不值得妳 還為他流淚牽掛
有太多好男人是妳的選擇啊 想再看到妳笑的燦爛如花
忘了他 我的妹妹啊 雖然他也是 我最喜歡的朋友啊
我打算從此再也不見也不理會他 我們把他忘了吧」

 

我對於字尾使用一大堆「啊」來押韻的狀況感到非常感冒,所以打從心裡厭惡著這首歌(不好意思,啊。)而且什麼叫「有太多好男人是妳的選擇啊」,這真的是中文嗎?總之當時就覺得,那廝品味非常,哼,獨特。

 

沒有要壞嘴批評EX的意思,但這是一首,沒有那廝我也不會聽到,並且今後同樣沒打算聽的歌。打完收工,真是爽快,你這傢伙就是這樣樹敵的啦,依稀能聽到被家人說教的聲音…

 

大家明天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