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是Coca-Koala首度在台東鐵花村登台的日子,我們早早買了自強號車票,準備一起享受這趟花東行。

雖然昨晚加班邊聽著某仙女的新唱片感覺慢慢瘋掉(我不會再聽了,而且我有茉莉的會員卡喔走著瞧)直到六點多才睡覺,還是八點半起床,優雅吃了早餐(地瓜稀飯可能不是多優雅啦⋯)稍微梳洗一下,十點整的火車,九點二十出門就可以了。

鎖門時想起忘記帶相機,本想順利趕上車比較要緊,現在手機那麼方便,但心想或許能幫大家拍到好宣傳照,終究進去是折回去拿了。總之這一分鐘的拖延就是悲劇的開始。

捷運在我眼前關上門,下一班居然是七分鐘後,該死的離峰時段,你就不能整天都維持高潮嗎嗯哼?

在第一車廂等待,抵達北車就狂奔到台鐵站,眼角餘光掃到燈號十點整自強號還有個東字,心想天助我也,進月台發現是南下列車往屏東,幹嘛學人家十點整啊啊啊!彼方開往台東的火車又在我眼前慢慢啟動,當下很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冒險橫越月台了。暫時沒想成為這種這種新聞焦點人物,只好無奈前往站長室換票。

此時常常在表藝雜誌損人不留痕跡的智多星公車少女(或輕熟女)白斐嵐女士致電提供妙方:「十點的火車,11:30才會到羅東,但首都客運50分就可以到,快追!綽綽有餘!」

於是我殺到市政府,禮盒的提袋都給搖斷了,搭上直通羅東的巴士,抵達羅東時間是,嗯,11:35(眼神死)

公車少女偶有馬前失蹄(你曉得,畢竟有個馬字)不可盡信,所以搞不好「China」實際上是齣很好看的戲而非音樂會(你是要得罪多少人啊?)

覺得今天好像在演「千年女優」不斷狂奔,雖然陶醉其中,也覺得累累了(幹嘛疊字?)羅東站務人員感覺比較像鄰家阿姨(縱然現實世界總是惡鄰依依)用「那可真傷腦筋呢」的表情放行,副站長指示我去搭乘12:26的莒光號,大概會比團團員員慢兩小時抵達,也沒辦法和昭儒連線PS Vita了。

沒睡過頭也能遲到,加上在關鍵瞬間總是做出錯誤判斷,也算是一種才能噢?希望今年改掉總愛到最後一刻才繃緊的壞習慣,唉唉,還有別總是冒冒失失的,雖然天然呆也是萌屬性,好像不太適合我。

椅子難坐但心情很舒服(雖敗猶瞎忙的壯烈感過後的和平)列車在一堆名字好陌生的小站停留,背景音樂是建年的「東清村3號」,在這之前是「龍貓」交響曲集,如果沒有惱人的曲意解說該多好。

回外婆家的感覺淡了,旅行的感覺多了點,這次有兩場演出在台東,放寬心邊玩邊唱吧。

呃,居然要在花蓮停15分鐘耶,那我去買羊羹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