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公視人生劇展「加油喔!阿文」演出阿良一角, 阿良是劇中男主角阿文(莊凱勛 飾)的兒時玩伴,是一個彰化小鎮裡的警察。平日有點散漫,畢竟是個不太會發生大事件的地方,巡邏和取締交通違規都是例行公事,順勢偷懶和虧妹妹是一定要的。和小鎮裡的家家戶戶都熟識,照最初的原始設定,阿良家裡還賣蚵仔煎。

劇中小鎮面臨國光石化的建廠問題,我想阿良也和太陽花學運裡的許多員警一樣,在職責與自己的想法之間陷入兩難,或者說對阿良這樣的人而言並沒有那麼難,家鄉即將受到破壞,在脫下制服的時間裡,他可以用力訐譙,還率眾北上抗議。

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飾演不那麼全然喜劇功能性的角色(久違的寫實基調演出...)至少除了迷迷糊糊之外,阿良也有也有相當可靠與攻堅之類英勇的一面。和阿文的另一位好兄弟阿德(滅火器主唱楊大正 飾)相比,剛好是一個對照組。面對阿德無法自拔的陷落,在難關徘迴的阿文,與阿良的重逢,以及祖母(白明華 飾)的愛,都是促使他再度奮起的力量。我喜歡這樣一個有力量的角色。

在播出時才看到完成的版本,和原劇本有許多差異,導演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與批判,出手又更加重了些。

 

可是制服真的太大件了啦,拜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