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kusin-s6  

最近看完了去年的秋番「獨身貴族」,就算說穿了是齣不那麼複雜的愛情劇,到頭來也是小資女孩和有錢人的夢幻設定,但裏頭充斥了對老電影的愛,演員表現傑出,角色設定有趣,使用大量經典電影配樂也非常動人,加上卓越的美術,讓整齣戲呈現出相當好的格調。

之前想說身為演員,好像該好好了解一下那個來自星星的什麼人究竟魅力何在,結果看兩集就卡關了。至於台產偶像劇常見的通病是,職人部分的考究度很低。比如多金男可能被設定為設計公司的首席,但工作中所提及的話題都顯示著他很外行,偶爾看到他畫些高職學生等級的草圖,其他時間都被時尚雜誌和派對包圍著。讓人覺得編劇只是看很多羅曼史小說,寫出一個自己心目中的蔣友柏來滿足想像。

來自星星的那個誰也充斥這樣的樣板角色。感覺到隱藏很多業界風景,但又刻意強調女演員勾心鬥角爭寵的重口味橋段,加上不知哪來的有錢大少爺對女主角十多年不變的傾心(原因不明),除了設定的功能之外,這個角色的人格幾乎不存在。

話題扯遠了,但這種角色難以成立的問題,也出現在太空戰士XIII裏頭,只顧著建構龐大獨特世界觀,莫怪乎老玩家大量流失。

「獨身貴族」裡的電影製作公司,就算有幾分誇張和美化,但會讓人相信這家公司就是這樣。劇組工作部分的戲,也會讓我覺得「日本的拍片現場,很多表面上的規矩好像比我們嚴謹呢...」之類的。

我在戲劇裡想看到的,是人的情感在環境的撞擊下產生的微妙變動,對我來說,沒有信服,故事就沒辦法開始。

話說回來,伊藤英明怎麼說都比草彅剛帥多了,然後北川景子真是越看越漂亮,對於單純想看羅曼史的觀眾,也相當推薦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