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好長的隊伍啊,是勇者鬥惡龍的發售日嗎?

↑不是耶,越南人好像不喜歡RPG...

巴亭廣場在這裡是等同於北京天安門的存在。每次經過不論早晚,總能看見從遠遠的街上開始就一路大排長龍,一問之下才曉得群眾排隊是為了瞻仰胡志明先生的遺容,老媽都說成胡志強,金害。共產國家往往把領袖神格化,據說屍體不腐爛,想必是處理過了。小王問說要不要排隊看看,當他在說笑原諒他好了,為什麼我非要到國外排好幾個小時看一個不認識的乾老頭屍體呢?正所謂春宵一刻值千金(用錯成語),總之不要不要。隊伍中倒是有蠻多洋人的,西方人大概比較喜歡屍體,所以是西施(凍爆)。

↑不,這不是廁所門。越南的廟和我們差不多,不過道教似乎比較弱勢。

↑街景。建物風味獨具的色彩,很喜歡。
在北越停留最主要的目的,是為了一訪素有「海上桂林」之稱的下龍灣,我沒去過桂林,根本沒辦法想像,何況這種稱號似乎透露著「比桂林遜」的意思,怎麼說還是不太妙。換做有人叫我「肥胖的費玉清」,我大概也會生氣吧,如果心情不好,可能會順道請他吃拖鞋之類的。不過成千上百的小小島嶼,在霧中還真像極了群山,非常漂亮。

↑美景讓人忘記置身海中...今天的下龍灣有點霧。
在船上喝越南啤酒、吃吃喝喝、甲板上午睡(怕摔下來所以睡不安穩),好不愜意,對於眼前美景也漸漸感到麻木了...人哪,就是不能過太爽...

↑啤酒不賴,熱帶水果都非常美味。大推小橘子和一口蕉。

↑聚集的船隻,感覺很浪漫。不過油味臭,船家也有點粗魯。

↑鐘乳石。就是隨處可見打上燈光的的鐘乳石...香草口味的美景。

↑總之是庶民向的漂亮景點,這裡的壯闊用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來。

↑老媽與她的拼布包包作品合照。我說老媽...現在已經不流行比YA了啦。
下回的照片是「水上的人們」系列,敬請期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