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↑那天的聖誕樹開完花是這樣,很脆弱所以不敢移動。
為了工作上的事情跑了一趟小北觀光夜市,從小在這一帶長大,明明以前常穿著短褲拖鞋跑進去亂繞
的,現在進到這充滿回憶的地方,卻好像變成客人一樣,有點不太習慣。 
 

台南的觀光夜市日漸沒落,以前提起小北夜市和沙卡里巴,似乎是無人不曉的美食重鎮,現在大家好像只曉得花園夜市了。其實24小時營業的「小北百貨」就是源於這一帶,坐落於西門路四段,以前旁邊有條小北路,現在名字好像都換掉了。荒廢的東帝士百貨雜草叢生,像極了電影「我是傳奇」的場景,看著殘破的大樓,心情很複雜。
 

小北裡面有一家模型玩具店,因為瘦瘦騎車經過時,老闆一家人直接在門口大聲討論了起來(應該是打算要讓當事人聽到的音量)就順勢問了他們辦公室在哪邊,老闆非常熱情地帶了路。
 
↑很多車。


會談結束後稍為繞了一下小北觀光夜市,和剛上任的企劃人員聊了該怎麼找回這裡的活力,這裡曾是我兒時的夢幻遊樂場,許多百貨店家彷彿停格在當年的狀態,既讓人懷念又擔憂,潮流在變,人們的消費習慣在變,能輕易以平價採購到拉風行頭的現在,怎麼讓年輕人走進來,是他們將要面對的殘酷課題。
 

離開前和剛剛的模型店老闆、家人聊天拍照簽名,開模型店好像是老哥少年時的夢想,現在宅店變多了,塗裝完成的公仔發展技術也臻於成熟,貨源和價格成為宅宅們採購時的重要指標(有時需要加上有點萌的女店員之類的);但在我們剛開始玩模型的那個年代裡,說起模型玩具店應該是另一種樣貌,比方說,老闆本身也是個樂於埋頭做模型的頑固老爹,雖然算不上能言善道,卻樂於把經驗跟小朋友分享,哪怕他們根本買不起幾台鋼普拉(鋼彈塑膠模型的簡稱)卻整天膩在店裡問個沒完。到了晚上,店裡則成為同好的聚會所,我覺得這是很酷的事情,是一種傳承。
 

當我們回頭尋找這些人情味十足的店家,卻發現幾乎都不在了感覺這家店應該也是很辛苦地維持著。


↑TAKARA CHORO Q系列的小汽車,精緻可愛實惠的系列,百元就能買到,而且是TAKARA TOMY兩社合併前的版本唷。 

 
↑我不懂車,看起來很高檔。


老闆比較熱衷的領域據說是車和機車的部份,所以店內相關的品項相當齊全。雖然和瘦瘦涉獵的領域不太一樣,但能感受到那股熱情,如果有這個領域的愛好者,不妨去逛逛看,交交朋友這樣。

 
↑親切的黃老闆。居然讓瘦瘦在後面的柱子上簽名...因為提心吊膽怕簽壞,字寫得超工整的...


小北夜市裡我喜歡吃的水餃和炒羊肉搬走了,臭豆腐好像也不在了,有點難過。離開前老闆送了我一盒
BB戰士,已經不太常見的型號了,真不好意思。看到架上有1991年那台半完成品的F91(對兒時的我而言是奢侈品),想挖寶的朋友可以去翻看看,位於小北觀光夜市百貨區域「長紅模型玩具精品」,預約電話是0911628858,呃,對。(←幹麻刻意模仿公主啊...)

↑老闆送我的BB戰士。別看BB戰士很可愛,要做得漂亮需要耗費很多時間呢。底下墊的是小超偶劇場畫到一半的手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