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↑和儒昕的合影。老天爺啊!我當時好胖...臉好油...這...)

昨晚回到家,房東姑姑在家裡大呼小叫:「瘦瘦!這是不是你八大的
天啊!他怎麼那麼傻
 

今天一整天,不斷有人跑來問我儒昕的事。我們確實是八大時期的戰友沒錯。雖然名為「亞洲新人」,其實參賽者有一大半師出同門,承續了「新人歌唱排行榜」的風格,演唱歌曲也以台語居多。而儒昕全程都以國語歌參賽,又跟瘦瘦一樣是無師自通的獨行俠,是少數跟我比較能聊音樂的朋友,也是個開朗陽光、健談又有禮貌的大男生。
 

印象中的儒昕選歌非常用心,也勇於嘗試,在我之後取得年度大賽的門票,而且在該集節目中,直接將歌獻給當時的女友求婚,在大家的祝福聲中挺進總決賽。最後幾集錄影時卻因為嚴重感冒,幾乎發不出聲音,已經做了棄賽的最壞打算。
 

但最後他選擇跟工作人員溝通後,在音樂上做了更動,就算聲音啞了,仍站在台上苦戰到最後一刻,讓人動容。我相信他對表演是充滿熱誠的,也非常欣賞他的態度。
 

據儒昕所說,他在更年輕時曾受到 丁曉雯 老師的賞識,卻因為家裡反對,而與出道機會失之交臂,這次為了證明自己能做到,所以才來到「亞洲新人」。雖然他的外表很斯文,其實非常會跳舞,在學校是熱舞社長,當時還說好要編一段舞找瘦瘦一起上台呢。
 

後來我丟下比賽光環,獨自踏上征途尋找更多的成長空間,他則娶得佳人歸,過著讓人羨慕的婚姻生活,我們走上各自的人生道路,也漸漸失去了聯絡。
 

看到這個讓人遺憾的消息,我想人都有一時糊塗的時候,很希望他能趕快從這次事件當中站起來,確實負起責任,然後重新開始,除了一聲加油之外,我想我也沒辦法多說些什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