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渭水了。舞台設計真的很有看頭!演員表現也好棒。
 
最初對於那些用歌交待政策訴求和角色生平的手法感到疏離,(因為塞很滿,導致角色都有點平,有時像在吹捧和嘴砲,或是歷史老師硬把課文年表條文套進歌裡,再覺得自己是個寓教於樂的好老師)我想這也許是歷史劇的原罪,雖然音樂演員場景都頗有水準,老實說上半場有些時刻,讓我有點坐立難安。情侶美麗的對唱曲理所當然地健在。處理的方式很隔壁親家,也許初逢唱唱,起波折唱唱,領便當前唱唱。不過冉天豪老師的曲子真的都很好聽。
 
上半場被半強迫地推銷認識蔣渭水後,比較能慢慢進入狀況了。(因為全世界都直接喚他「熱血男子漢」,就好像偶遇10幾年沒聯絡的國中同學,他直接扣你帽子叫你大老闆大明星大藝術家一樣,不過水哥修養很好,不像我這種窮酸打工族會覺得被挖苦,想挖個地洞把對方倒立插進去。)
 
霧社的場景讓人久久無法自己,我瞭解你們在演員聚會時說的汗毛豎立是怎麼回事了,我現在做不出貼切形容,但我好喜歡那一段。
 
好用、Ming、怡安、羿萱、達姆拉、買買、百恂、華麗...看著你們精彩的表現真是開心(我知道大概有漏掉人,至少我心意有到啦...)瑞襄和伯仁老師讓人如沐春風。然後然後我不得不說,張世珮的歌聲真是太棒了,她從來不是那種聲音很大槓的原住民鐵嗓歌姬,卻用上乘的技巧呈現出別具風味的長老(有點意料之外),那千變萬化的聲音線條,喔老天爺啊!
 
不要胡說八道,我要睡覺了,明天想吃豬肉滿福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