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途我就在想,這大概是個錯誤。

起初,文化局秀氣又敏感的秀敏
(什麼敏感啦?)跟我聯繫,希望我能擔任小朋友的「歌唱指導」,讓他們在地方活動上,能順利唱唱歌什麼的。當時我就在想,國小本身不就有比瘦瘦專業優秀許多的音樂老師嗎?

接下這個職責後,秀敏說「希望是一個
40分鐘的節目」我當場嚇傻,以唱歌來說,真是長到讓人傻眼的程度,在PUB裡唱一個SET差不多這樣吧?

要不就寫個簡單的本子,把幾首情歌串起來吧,我們這麼盤算著。因為主題一定要和「安平金小姐」有關,那就來寫一個充滿土地情懷,類似「出身在他鄉」的優雅故事,來講述出生在台灣卻在他鄉長大的少女,回到安平,既陌生又熟悉的追尋好了


工作一邊進行著,一邊舟車勞頓南北往返,開始和孩子們碰面。然後發現這個路線根本行不通,因為我顯然高估孩子們的年紀了。他們會高喊不想唱了,隨意缺席,每次陣容都不一樣,到我最後一次排練都還有主要角色沒到並且有生面孔出現。他們會打鬧、尖叫跳躍、畫黑板、徹底無視你。還會消失許久後舔著思樂冰回來。當你要他們注意態度,會有人說「又不是我們自己想要表演的!」他們處在這個微妙纖細的年紀,女孩打死都不肯和男生牽手。導致男主角只好反串。排練進度遲緩,只好一直增加工作時間,歌唱指導費用全都拿來搭車了我感到心灰意冷。

然後我徹底了解:「他們就是一群小孩,要怎麼叫她們演那些根本不曾出現在他們生命經歷的東西?我們的時間又這麼趕!」

於是這個口味清淡的版本誕生了,串起許多流行歌曲與老歌,搭配孩子們擅長的舞蹈。在邱主任和景陽老師的協助與督促下,孩子們的狀況越來越好,讓人感到欣慰
(雖然他們不在場時狀況又會變糟…)然後我發現孩子們在打打鬧鬧的背後,回家其實是很認真在準備演出的。

我很慶幸我沒在孩子說「不喜歡我們,可以不要來啊!」的時候,回答「這是我的工作。」我希望大家都能開心享受這段時間,更由衷佩服老師們能夠在管教孩子的同時得到他們的愛與信任,這真是件不容易的事。我覺得我可以和孩子作朋友,但我真的無法好好帶領他們工作。現在我居然可以滿心期待歡喜面對這個美麗的小錯誤,真的很感謝
邱主任和景陽老師。明天加油啊,孩子們。

有許多熱愛表演的孩子在其中,其實我們不太有機會碰面了,希望這能成為你們的美好回憶。嗯,不要叫我幫你們跟林依晨或昌憲討簽名照啦拜託,我的簽名照倒是可以給你,不要拉倒。

結論1:來聽歌吧,他們都是好孩子。
結論
2:孩子們真的很愛吃思樂冰。
結論
3:冠甫給我的神秘果真是神秘,害我買了一大包檸檬。
結論
4:如果我住台南又有孩子,我會送他去念西門國小(我說真的),那裡環境美麗,老師們認真對待孩子,而且積極讓他們體會各種事物。

結論5我不想要有孩子!(民國100年的現在是這麼想的…)

 

7/30()10:50[西門小情歌]在台南安平樹屋旁的台鹽日式宿舍演出,總長約40分鐘,歡迎大家來看。瘦瘦也會去,當然的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