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際關係中總有一些真心換絕情,或是你把對方當朋友,卻莫名其妙遭到怨恨的狀況,連帶著被散佈一些謠言之類的時候,只能心想,好吧,如果這樣你能覺得安心的話,反正很多事情只有自己最清楚。

 

要說寧可忘記的對象又不知道該怎麼定義,無論是被欺負或是欺負過別人,畢竟少不更事時,誰能說自己不曾做過後悔的事?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因為覺得這個題目太簡單就掉以輕心,第三天差點陷入開天窗危機,真是太危險了,之後幾天非常忙,有點擔心。

 

說到夏日時光,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井上陽水的「少年時代」,下次有機會再附上自己演唱的版本(因為Youtube上找不到,哭哭…)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寫到第二天就開始擔憂這一系列文章會不會被動漫歌曲淹沒,但依照我的個性又不太可能推薦「一千個傷心的理由」之類的(雖然是年輕時大家愛用的比賽歌啦…)最後推薦的是「吸血姫美夕」TV版的ED 「美夕八千夜」。這是美夕第二次被動畫化,更早之前有OVA的版本,相較之下TV版有一種比較親民的感覺,當然人設部分還是保留原作者垣野內成美獨有的,不知該說是萌還是少女的美形畫風。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也是由垣野內成美自己作詞的。

 

 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ay 01. 你很喜歡且歌名中帶有顏色的歌 「BLUE」(from COWBOY BEBOPP)

COWBOY BEBOP是幫助我在學生時期以宅宅之姿,一窺國際視野的作品。豪放帥氣的劇情,和音樂緊密結合的節奏,徹底不以討好動漫族群為目標,一掃聲優的尖嗓子鼻音卡通歌氣息。導演渡邊信一郎有絕佳的音樂品味(是位爵士迷),後來這部作品也奠定了菅野洋子配樂女王難以被取代的地位。COWBOY BEBOP OST.1也獲得當年的金唱片賞。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現在是9月12日,今天開始想分享我的30日歌單。
一來希望重啟書寫的習慣,一來也希望和大家有多些音樂上的分享和交流,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ca-Koala Re/tune  

Coca-Koala首次「不售票」音樂會:Re/tune
10/11(五) 21:00 台北 禪八音樂展演空間

捷運站的告示,會引領你到達該去的地方。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無名小站即將落幕,將資料全數移轉到痞客邦的同時,心裡也有個譜,部落格/網誌這個型態的東西,大概跟某流亡政府建立的島國一樣,不會維持太久了。倒沒有什麼特別要拿出來給大家取笑的黑歷史,一方面網誌裡個人照片的比例不算高,有心找也翻得到,當然願意費心看幾百篇網誌的人也不多了。因為那是一路走來的過程,能保留的話我不會刪除。

 

在無名崛起之前,有一個名為Gigigaga的電子報發報台,很多故事從這裡開始。當時我是個大學生剛畢業的新鮮人,過著百無聊賴的上班族生活,薪水大概是兩萬五到三萬塊吧。以一張插圖/影像搭配短文字的個人電子報台,剛好成為設計/藝術/美工/繪畫相關從業人員的交流平台,彼此欣賞對方的報台,訂閱,加好友,偶爾(尷尬萬分而沉默的)網聚。一些報友至今也還是我FB好友,不太見面,大家好像也比較少畫東西公開上來了,有的是變成自拍比畫還多的狀態,畢竟是影像隨手可得的年代了嘛。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oca-Koala 無節操音樂會夏日號,用歌聲串起鬼島珍貴的黃金年代。

我們可以軟弱抱怨自憐,在臉書上轉貼文章,悲嘆一切都是社會的錯,大叫這就是人蔘啊。但請記起我們攜手一同度過的時光吧,除了在歌聲中得到溫柔撫慰與笑語之外,如果Coca-Koala能點燃一點點什麼樣的火焰,燃燒在心裡就好。哪怕如此渺小,我們確切地存在。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和Coca-Koala吉他手昭儒,張棉哥與台南人劇團夥伴們,參與了亞洲文化協會南三三的聚會演出。和蔡柏一起唱唱歌,分享一些故事,和充滿戲劇性的旅居見聞,度過一個下著小雨卻十足溫馨的下午。

我想唱歌這件事對歌手而言,真的不是非得帶給大家多麼美麗無暇的東西,而是一種言語之外的分享(當然各種技巧的訓練,就是增加我們說故事的方法)當一些歌曲與生命經驗產生連結,就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詮釋。

順帶一提,包了烏魚子的超奢華潤餅diy,吃了三套,還吃了國華街豆花,台南小吃真是無敵。我是豬。



有些北部朋友對於潤餅居然有點陌生,這在我們家是清明前後必吃的清爽食物,也許下次可以在家弄個潤餅趴,前提是買得到皮的話。賣場厚得像蛋餅皮那種是不及格的,又不是吃墨西哥捲。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33f710  

今天工作是參與四姐的執導的電影,表坊的「他沒有兩個老婆」,好像很多劇場人會參與的樣子。我演的是一個出場很短暫的宅男小角色。不知為何突然有一些些感觸浮上來。

曾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